锦瑟泉客

我觉得自己的画风充满了弹性潜力啊。

《蒙太奇之家》Side.A.1~4

  1.


  人生第一次去电影院,当时我还是个小不点姑娘。


  粉雕玉琢的,非常讨人喜欢。简直就是天使的人间体,大人客套时就和夸赞其他小天使一样,如此感叹从我身上得到的治愈。


  当年所有声称抱过我的长辈,现在都咏叹调阴阳怪气,感叹我怎么成了现在这幅尊容……


  我或许依旧闪亮纯洁,保持纯粹的自我,变成了更大、更好的电灯泡。


  不抢大熊猫的食物啦,竹笋哪里有炒肉香!当时不止是我,我的姐姐——蒙娜丽莎也能享受1.3米以下儿童可免费无座观影,这样徒有形式主义的优惠套餐。


  爸妈可能本来只想两个人去看看新上映的电影,把吵闹的崽种们丢给自家老父亲,他们去逍遥快活,一边享受视觉盛宴,又和心爱的汉子(婆娘)安静享受一段黑暗温馨的时光。


  然后却变成了拖家带口一家老少共赴电影院,但只有我邂逅了隐藏在世界角落的,孤单寂寞的他。


  2.


  他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:“蒙太奇……你叫蒙太奇吗?”


  “哈哈,别哭了……我没有指责你的名字不好,这名字很棒,真的是很罗曼蒂克,有一股人文情怀的浪漫,很适合你。”


  “世界本来是无限宽广的影棚,是物理意义上的唯心宇宙哦。”


  “大家都是导演,大家都是演员,大家都是观众,听起来很棒吧?虽然当事人都觉得很蠢。”


  “大部分人都无法忍受,自己的人生是每天24小时连续演绎的无剪辑、无美颜、无底线、无意义的绝顶烂片。”


  “世界一直很大,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会在意宇宙的有趣,他们更在意和自己的生活斤斤计较。”


  “故事需要主题,生活需要意义,在那之后,所有的纪年法,都只是为了消费掉而使用。”


  “不再有三位一体的“导演、演员、观众”了,我们所有人都成为了故事的奴隶,虽然好像本来就是……”


  “很悲伤吗?哈,也是,但这其实这是顺其自然哦。”


  “奇怪的大哥哥,其实是这离谱世界的境界线剪辑者哦。”


  “我一直相信着,就像你的名字(Montage)一样,只要不断选择、取舍、分解、组接……”


  “必定能够——”


  时间过去太久了,虽然对他而言,应该只是卡了个关键帧吧。


  我记不清电影的剧情,可能压根没记住过,但那部评分低,不可能杀入电影冠军之极,甚至可以说是烂片的电影,确实改变了我。


  爸妈、爷爷、姐和弟,家里人谁都没想到,这场电影是真的……至少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
  3.


  您知道“毕业设计一条龙”吗?


  一、毕业设计过程管理


  1、学生应及时、主动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,确定毕业设计创作主题;


  2、开题答辩通过后不可随意更改毕业设计主题及方案。


  3、学生应主动向毕业指导教师沟通毕业设计进展(每周至少面谈1次),并编写毕业设计手册;


  4、学生应按规定时间完成毕业设计初稿、阶段作品和终稿;


  5、根据指导老师安排,学生须参加毕业设计作品开题答辩,并根据指导老师意见对毕业设计进行修改。


  6、学生须按学院要求制作毕业设计展的展示材料。


  被知名电视娱乐节目《剩斗士仙女》中人气最火热的“天秤姐姐”,犀利吐糟为表面的大学生最终试炼,让导师、学生、家长、知网四方头大的季节又来了。


  天秤姐姐实话实说,说着旁观者清的风凉话,毕业设计一般会使导师头疼怎么让这群小欻欻做点正经玩意;学生被囚禁在卷王之海的无尽混沌中;家长担忧孩子4年学费会不会白费,患上忧虑;知网客服也头疼某些学生的聪明操作,差重率未免过于感人……


  原本这段脱口秀,我能一边截图观赏“天秤姐姐”的神仙颜值,一边笑的“咯吱咯吱”。


  然后我才恍然想起,自己考入下天堂大学电影系,就读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后……


  一切健康学牲的相关特征,比如能过审的健康男女关系,勤勤恳恳认真学习、武动青春的健康活力,全部都从我的球窗里擦肩而过,压根八字没一撇呢。


  为什么呢?这是谁的责任啊。


  同桌——虞仁杰听到我的哀伤,特意撒了把盐巴:“蒙太奇,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,这怎么看都你负全责吧。”


  “……是诶,没救了呢。”


  我回顾往昔,大彻大悟,貌似自己的青春最后几年真的被吃喝玩乐占据了绝大部分。


  我很消沉,而虞仁杰则像个掌握pua大法的渣男一样,告诉我:


  “反正都基本要摆烂了,那我也没什么不好的吧。”


  我很疑惑:“你说啥?”


  “我瞧你中午一大碗饭加上三个碗的菜没有白吃啊?”


  他,虞仁杰露出海王般秀丽的微笑:“是我的话,能陪你一起爆肝剪辑,一起构思脚本,特效制作也能帮到你,私底下也方便联系。”


  “我也不会让你黄灯,让你留级,说到底——我也不会让你觉得选错了人。”


  我瞪目结舌:“为什么……突然这么深情啊?稍等——”


  我眯起眼:“虞仁杰同学,能够请你说句像把椰子开颅,一点点挖出的椰子冻一样的大实话吗?”


  虞仁杰附身抱住我的大腿,朝我哭着说:“大佬姐姐……救救我!在这个除了我们都是卷王的班级里,看在人道主义和乡土情怀的份上,赶紧捞我一把吧,同舟共济!”


  我露出微笑。


  “麻烦您先下来,崽种,不要再污蔑黄花大闺女的清白了,人家没有你这种弟弟哦。”


  4.


  据说收集7个龙珠可以召唤空想之龙,实现一个包括创造理想的男朋友之类,科学无法实现的欲望。


  所以身为表面的大学生最终试炼,完成它需要提交8个文件,似乎也很正常呢。


  它们分别是1.毕业设计开题报告;2、毕业设计计划书;3、毕业设计手册;4、开题报告PPT;5、海报A3(竖版),分辨率为150DPI,JPG格式;6、创作花絮MP4格式,编码H.264;7、毕设成片;8、剧照2张。


  人的心之壁从来不是轰然倒塌的,而是伴随着虞仁杰“嘘”的一声,在哄笑中走向毁灭。


  “蒙太奇同学,你是否愿意和虞仁杰同学组成毕业设计小组。”


  “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无论上课还是放假,都督促他学习,直至卷死全部未来同行,走上人生巅峰,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发光发亮发挥剩余价值。”


  “我——愿意!”


  我当然会咬牙切齿,瞬间把所有好心(多管闲事)的同学(崽种)们煞费苦心(不嫌事大)营造(搞事)出的浪漫气氛搞没。


  别误会,看清现实!


  他们可不是希望我和虞仁杰获得幸福,那种纯洁善良、奉献自我的Cp粉头。


  自古以来,人类吃瓜时就从来没想过瓜和闰土刺穿的猹的感受!


  所有人都奔着“你好我好大家好”的终点出发,但人类终究是动物的一种,并没有大家既能不折磨彼此,也还能共享幸福安康的操作。

评论

热度(5)